為什麼要讓狗狗游泳?

獸醫和犬類生理學家Arleigh Reynolds博士說:「1分鐘的游泳相當於4分鐘的慢跑。」

對狗狗而言,游泳是一項對身體負擔影響很低的運動,因此從發育中的幼犬到關節退化的老犬,都是非常合適的。在炎熱的天氣裡,如果正常運動,狗狗會無法讓多餘的熱量排出,而游泳正好可用於降溫,當他們浸入冷水時,身體熱能會自然消散,讓他們能更舒適的玩樂。游泳也可對某些狗狗皮膚發養有幫助,待在冰冰涼涼的水中可緩解某些皮炎的不適。

 

哪些狗狗最適合游泳呢?

1.體重過重的狗狗

2.關節炎,髖關節毛病的狗狗

3.天生或後天後肢無力的狗狗

 

體重過重的狗狗,很容易併發關節及髖關節疾病,因而導致後肢無力。游泳是項全身運動,可以幫助狗狗減重。狗狗在游泳時,水中的浮力可減輕體重對關節造成的壓力,平常行動不便的狗狗也可借著水中的浮力,活動活動四肢,但家長們一定要注意,運動適量就好千萬不可過量唷!

 

狗狗游泳需要注意什麼呢?

安全絕對是第一重要! 家長的視線都不可以離開寶貝孩子喔!

 

第一次游泳或是不熟悉水性的狗狗,可以先從淺水區開始適應,而家長務必要在旁邊陪同,這樣可以增加狗狗的安全感喔! 並不是每隻狗狗都是水中蛟龍,保險起見,適時穿上救生衣,可以預防溺水。

游泳後,一定要將耳朵清潔乾淨,進到耳朵裡的水分可能會導致耳朵容易發炎。

狗狗有癲癇病史,千萬不可以游泳,狗狗在水中可能會忽然發作而溺水,嚴重可能還會意外喪命。所以安全絕對是第一重要喔!

 

*以上圖片為毛孩鮮食館著作權

 

參考出處:

https://housemydog.com/blog/benefits-taking-dog-swimming
https://www.petmd.com/dog/general-health/how-hydrotherapy-and-swimming-can-benefit-dogs
https://blog.intheswim.com/dogs-in-pools-pros-and-cons/
http://www.ipet.tw/content/55502.html
https://www.petmily.com/behavior/ten-swimming-safety-tips/